神奇的郭少

榨干自己!!榨干脑洞!!

「周黄」呆毛之死

《呆毛之死/只有我能看见黄少天》

呆毛物语•壹 呆毛物语•贰
——————————————————————————————————————————

  

  自从十四赛季黄少天宣布退役之后,只有周泽楷能看见他了。

  超乎常识,没有人能解释这其中原因。

  周泽楷却享受着这种只有自己能看见恋人的感觉。

  周泽楷在十三赛季开始前猛烈追求黄少天,终于在十三赛季中旬将黄少天抱回家。

  十四赛季初,在众人期待剑圣回归的呼声中,剑圣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天宣布退役,并高调出柜,恋人不详。

  然后出柜以后的黄少天,只有周泽楷一个人能看见了。

  “哇我要吃这个这个!今天晚上想吃小鸡炖蘑菇!”黄少天的声音也只有他能听到。

  周泽楷拉了拉黄少天的手,“好,还有吗?”

  “没有了!就特别想吃这个有这个我就满足了!你看旁边的售货员一直看你,卧槽你魅力已经大到这种地步了!不公平!下次要让你把脸全部挡起来!不然总有人想抢你!”黄少天吃醋的时候最后一个字的音会微微提高。

  “抢不走。”周泽楷握紧了黄少天的手,“退役就出柜。”

  一旁的售货员忍不住了,“小帅哥,你、你在和谁说话?在、在和谁牵手?”

  虽然这种情况很常见,但黄少天就是只闹腾易怒的小狮子,他立马松开周泽楷的手跳到售货员旁边。

  不管不顾的开始黄氏秘笈•念叨,“什么意思啊只看得见帅哥吗,我告诉你这帅哥是我的我的我的!别想了在和谁说话?在和我说话!我是谁?他恋人!宇宙无敌第一帅的剑圣黄少天!”

  当然他不管不顾的原因有别人听不见也看不着他,他只是为了宣泄心中的不快。

  贴心的周泽楷贴心的为售货员解说,指着她旁边的空气说:“我恋人,吃醋了。”说完还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后来?后来售货员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问了句,“她在我旁边?”

  周泽楷点点头,售货员脸色一白,急匆匆的跑走了。

  “诶……吓到别人了!现在怎么办买不了蘑菇了,下次别和我说话了我们这样很吓人的!”黄少天遗憾。

  “不,想说话。”

  “切切切你的粉丝要是知道你说想说话怕都要尖叫死。”

  周泽楷笑而不语。

  两个人回到家时天已经略微有些黑了,“好饿!早知道在你们轮回吃食堂餐了,虽然没蓝雨的好吃,但总比受饿好啊!”黄少天瘫在沙发上。

  “我去做。”

  刚才还瘫着的黄少天坐了起来,笑嘻嘻的看着周泽楷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满足啊!这才是人生。

——

  轮回众人感叹自家队长简直是个妻奴!

  第二天黄少天如往常一样,和周泽楷一起去轮回训练。

  “队长早啊!今天黄少也来了?”杜明略带疑问。

  “嗯。”

  “哦哦哦哦哦,黄少也早!”杜明忙朝周泽楷旁边的空气打了一个招呼。

  “这边……”黄少天弱弱说了句。

  周泽楷立马帮他转达,“在这边。”

  “哦哦哦哦哦哦哦!不好意思!黄少早上好!”

  黄少天愤愤道:“杜明这小子是不是故意的啊!每次和我打招呼都弄错方向!诅咒他永远追不到女神!”

  那边江波涛看到这边的情况,也跟着打了个招呼,顺路日常调侃这对夫夫,“队长早,周夫人今天也来盯着夫君?”

  这招屡试不爽,每次黄少天都会因为“周夫人”这个称呼炸毛,就会看到周泽楷着急的去哄:“你是夫君。”

  每次都被秀一脸,但大家从不放弃调侃这对,因为这样的周泽楷比当时的情况好太多。

——

  黄少天刚消失的时候,就连周泽楷都看不见他。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受到冷落,整个人都在深深的绝望中。

  但还有个比他更绝望的周泽楷,每天训练到视线模糊睁不开眼就趴在电脑前睡一会,醒来又继续训练。

  “就算我不在了,你也不能太难过要每天坚持训练!看到蓝雨也不要想到我然后手下留情,那样我会不开心的!就真的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了。”那时候的黄少天一语成谶,谁也没想到他会真的消失。

  方明华几次想劝周泽楷好好休息,又始终没有开口。他觉得他理解周泽楷,又觉得他不太理解周泽楷,最后他选择了看周泽楷如此麻痹自己。

  其他人不是没有想过去阻止他,但都被江波涛拦下。江波涛说,“他要自己想。”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经常游荡在神之领域抢boss,黄少天消失之前总给周泽楷说自己以前和魏老大抢boss的事。

  等到黄少天消失后,周泽楷突然就想去感受黄少天以前做过的事,想体会黄少天当时的心情。

  如此日复一日,不知道是不是他感动了黄少天,那天他正准备关掉游戏休息一会,就听到耳旁有人在说话。

  “我说你是不是傻啊!整天这么趴着睡腰不酸吗,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害我操心真的好吗!”

  周泽楷不知道有多久没听到这个声音了,他想扭头去看又不想去看,似乎是害怕发现这只是幻听。

  “唉我说这么多干什么!反正你又听不到也看不到,其实我害怕一直不说话过不了多久我就不会说话了……”

  自己果然是太想他了,这么真实的幻听都有了。周泽楷在心里偷偷吐槽。

  “但一个人这样自言自语我也说不下去啊,在我忘记如何说话之前,即使你听不到,想把还没来得及告诉你的话都告诉你。”

  听到这里周泽楷微微侧目,看了身旁一眼。此时应该没有人的座椅上,赫然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从第一次见你时就心动了。讨厌你是因为怎么对你你都毫无波动,像是被耍了一样。即使如此我还是很喜欢你啊……”黄少天的嘴一张一合,映在周泽楷眼里是那么的不真实。

  “我也是。”哪怕是幻听幻觉,也不忍让他失落, “喜欢你。”

  “啊……我、我能被看见了?”那个被称为话唠的人已经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了。

  听到这句,周泽楷一愣,起身走到那人旁边。摸了摸,似乎不是幻觉?

  江波涛按照往常的时间来到训练中心时,像往常一样看到了和往常不一样的周泽楷。

  怎么个不一样呢?大概就是满面春光,死气不在。这种突然变化江波涛不敢去打扰,就这么静静等到吴启也来了。

  “嘘,别说话先观察。”在吴启说话前江波涛就把他拉到了一边。

  就这么一个拉一个,训练中心的人差不多都齐了。

  杜明突然开口,“我怎么觉得这种围观似曾相识?”

  众人一顿,这可不就是当年队长刚对黄少春心萌动时的情况吗!难道队长终于想开了不再痴情于黄少有新对象了?

  还在眼神交流中的轮回众人,就被周泽楷默默移过来的视线加迷人的微笑给感动到。多久了啊!多久没看到队长笑了啊!

  “今天我想休假。”周泽楷默默开口。

江波涛立马点头, “休假!没问题啊想通了好好休息一下也行,我们帮你给经理说。”

  “不打招呼?”周泽楷又突然说出一句。

  “我打了啊!他们眼中只有轮回队长你没看到我啊,等他们看到我了再说吧。”黄少天眼中有着藏不住的失落。

  江波涛还在思考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就听到周泽楷问,“你们不打招呼?”

  “呃……我……们……?”江波涛回头看了看周边围着的众人,总觉得这句话无法理解。

  “你们、少天。”

  “黄!!!!!!少!!!!???怎么可能!!!!”众人一脸不可思议。

——

  现在想起那时大家刚知道黄少天回来的反应,周泽楷不禁想笑,后来才知道他们不不可思议是因为他们看不到黄少天。

  有黄少天在身边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下午大家都陆陆续续关掉电脑回家时,周泽楷也迅速关掉电脑,开始享受他的回家之旅。

  他拉着黄少天的手走出俱乐部的大门,保安大叔看到他也乐呵呵打招呼,“天冷了今天有点落雪了,小周准备带小黄去吃什么?”

  “嗯……”他还在思考,黄少天就在他耳旁说了好几个菜名,他轻笑起来,“吃他喜欢的。”

  不知道是不是下雪让黄少天想到了什么,他就这么拉着周泽楷一言不发的走着。

  等快走到家里时,安静了一路的黄少天突然开口,“是不是快要到全明星周末了?我明天就不陪你去俱乐部了,我要去收花。”

  每次距离元旦还有一周时,黄少天总要回G市两天,回来时总弄回来一大堆花,至今周泽楷都没弄明白黄少天到底怎么拿回来的。

  “好。”

  “G市今年会不会落雪啊,记得我退役那年特别罕见的落了雪,真想再看看啊。要不,今年,你就陪我回去看看吧!”

  “……”

  每次这几天提及一起去G市,周泽楷总是会莫名生气,他一生气黄少天也会跟着生气。

  就像此刻,已经到家快一小时了,周泽楷就静静靠在沙发上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黄少天也窝进房间,不理周泽楷。

  又坐了一会,周泽楷有些坐不住了。

  扭了扭门没打开,周泽楷才反应过来门被锁上了。然后他就很认真的在门口想了想要怎么办。

  真是一碰到黄少天的事,自己智商就会直线下降得可怕。周泽楷最起码想了三分钟才想到有备用钥匙这回事。

  他还没去拿钥匙,就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你别开门,我现在还是很生气。你从来不肯面对事实,一直这么逃避有什么用啊!这次我不去G市了!你去!别想糊弄我,我要吃蓝雨俱乐部对面那个大叔家的虾饺,我记得那个味道的你一定要给我带回来!”

  “我……”

  “快点去快点回来。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黄少天自己都说得有点不自信了,“每年都有许多人给我送花,这次总该收到你的了吧。”

——

  周泽楷还是答应了黄少天。

  他下了飞机后就直奔蓝雨,对面的虾饺店。没有去蓝雨是因为……这两天总会遇到的。

  虾饺店的大叔看到他愣了几秒,然后从抽屉里拿出张照片比较着。

  “没错是你,这真人比照片还帅啊!”大叔称赞着他,口气很熟悉的样子。

  “?”

  “你是不是叫周泽楷啊?前不久你给我们店寄了封信,我还纳闷呢这个周泽楷是谁,打开一看才知道是小黄给寄的。”

  周泽楷一愣,小黄恐怕就是黄少天了。

  前段时间黄少天是让他寄了个东西,没想到是寄到虾饺店来了。

  “我说你们年轻人说个话都要废这么大劲,直接说不就好了吗?”大叔又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封信,递给他后又继续说着,“小黄叫我把这信给你,你下次遇到他让他最起码来打个招呼吧,这都两年多了,这孩子最喜欢我家虾饺了,下次来叔我请他吃!”

  周泽楷点点头,给大叔打了个招呼就先走了。

  他找了个公园,坐在长椅上把信读完,深呼了几口气,去花店买了束玫瑰。

  在黄少天的墓前,他果真遇到了蓝雨的几位。

  墓前已经堆了许多花,看样子叶修他们都来过了。

  喻文州看到他,张开手拥了他一下。“我就说,他总会劝你来的。”

  “嗯。”

  “现在准备怎么办?”

  “继续打荣耀,然后退役。”

  “加油,我再和你们争一个赛季的冠军,也算满足他的愿望了。”

  周泽楷看向墓碑上照片里笑得微微露出虎牙的人,昨天还在眼前这么笑着。

  “一起加油!”

  正如黄少天在信中所想那般,G市又一次罕见的落了雪。细小的雪花落在周泽楷的肩头,转瞬即逝。

——

「泽楷卿卿:
  前几天在书上看到有人用这称呼叫自己的妻子,我突然也就想这么叫你了。磕磕绊绊差不多也算走过了两个年头吧。十六赛季是不是快要开始了?队长他恐怕也快要退役了吧,真遗憾啊没能和蓝雨的各位战斗到最后。

  这时的我应该回到了我安逸的小窝,这墓建了那么久我享受到,你看我为了陪伴你多伟大。但我始终还是要走的啊,我走之后你要好好享受接下来的人生。

  实在想我,就看看我的照片吧!我会在这里等你的。对了!你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我能写出字了?哈哈哈哈多亏了我以前看那些灵异小说,真管用。别担心我没杀人,这是鸡血。别嫌弃啊!我写了那么久你别嫌脏。

  我给你说个秘密,其实我很早就瞧上你了!我以前是不是给你说过这话了?那就再说一次吧,你真的异常耀眼啊,不然我怎么会在那么多人中第一个就看到你。」

  周泽楷回想起那年去苏黎世比赛,没想到苏黎世突然变天,约好一起吃晚饭的众人在酒店楼下冷得瑟瑟发抖。

  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的黄少天又突然出现,拉下围巾说些什么,两颗小虎牙时隐时现,还一直朝他们招着手。

  明明天气很冷,却觉得很暖和。

  明明你更耀眼啊,就像小太阳一样。

  「G市下雪了吗?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在想我走的冬天,那是全明星赛的当天啊,真不是个好日子。我记得那天病床前面的电视在转播你们的比赛,一转头窗外就有稀疏的飞雪,难得下一次雪啊。

  非常开心那一次的对决,你是用心将我击败的。哪怕是不能动了的夜雨声烦你也没有小瞧他,真的很感谢你,那次比赛我真的一直都看着的,再有机会的话,我们一决胜负吧。

  毕竟那次还是你占了便宜啊!!!要是我在场你会有机会吗!?」

  那是在蓝雨主场的全明星赛。

  特邀到了退役的叶修等人,粉丝们大呼有看头。但现场却没有看到黄少天。

  “他不是一直想和我pk吗?问问他还能不能行,我们再好好ok一次。”叶修点起了烟,语气有些悲伤,“虽然操作不如从前了,但打他应该还可以。”

  在医院根本没好好养病的黄少天,听到卢瀚文转达的此话愤愤打开了安在角落许久的电脑,“谁怕他啊!我可不会让着他,哪怕他状态比我差!”

  有着监护黄少天重任的卢瀚文和黄爹黄母三个人一起拉,才把黄少天从电脑前拉下来。

  仿佛是回光返照,黄少天那天都特别精神,于是一群监护人才点头同意,给他和叶修三分钟的时间。

「夜雨声烦:好久没摸游戏了我手都痒了叶修我给你说我三分钟就能解决你!」穿着病号服的黄少天此刻一点都不像个病号。

  会场在夜雨声烦出现在屏幕中时已经炸翻了天。

「君莫笑:好巧我也是。」

  两个人的攻势很快,因为谁都知道没有时间了,谁也不知道这一场还是不是他们的最后一次。但很遗憾,没有打出结果,高手间的较量总是异常耗时。三分钟一到这场比赛就被叫停了。

「夜雨声烦:这次算平局啊下次我一定可以三分钟解决你的!这次因为手生了等有时间练练手我们再决胜负!!!」

  叶修的手指动了动。

「君莫笑:好,下次不见不散。」

「夜雨声烦:好!!!」

  这句一发出,夜雨声烦就退了游戏。一直笑着的黄少天收了笑容,眼泪大滴大滴的落下。房间里的人早被他撵走了,美名其曰:干扰比赛。

  他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听到那熟悉的声音。

  “少天?”

  “周泽楷我好难过。”黄少天现在说一小段话都哽咽个不停,“为什么是我呢?我还想继续操作着夜雨声烦在赛场上一决胜负啊。”

  虽然很想继续操作,但已经没有机会了。

  “可以继续的。”在黄少天的面前周泽楷总是会多上一些话,“我来找你。”

  “别来,一直都不让你来怎么可能现在让你来啊。”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现在的我不好看。”

  “好看的。”

  “有没有人说过你特别会说话啊,那些说你不会言语的人简直傻。果然啊我喜欢你,很喜欢你,特别喜欢你,明天的比赛你要加油!等我好了就来见你。”

  “好!”

  “黄少天!来检查!”医生的声音不适当的响起,打断了这两个人的对话。

  “我去检查啦这个医生超凶的,每天都板着个脸,但人还不错痛得厉害时他会讲冷笑话给我压惊,你别担心。就算我不在了,你也不能太难过要每天坚持训练!看到蓝雨也不要想到我然后手下留情,那样我会不开心的!就真的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了。”好像这一次不说,就没有下次了。

  “黄!少!天!”医生怒吼。

  “好好好!我挂了!对了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不在了,做鬼都要纠缠你的!你别想跑!”

  听到电话被挂掉的“嘟”声,周泽楷像是自己回答一样,“好……一言为定。”

——

  第二天的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

  “瀚文,今天你回去比赛吧,不用在这里传消息了,我今天感觉特好。”黄少天支使着卢瀚文。

  卢瀚文看着脸色苍白得不能再苍白的黄少天摇了摇头。

  “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呢,快去我可是想看你们精彩的比赛!”黄少天喘了口气,继续说,“你把‘夜雨声烦’拿去吧。”

  “黄少……”卢瀚文还想说什么,就被打断。

  “快去吧,比赛要开始了。我会在这里看着你们的。”黄少天苦笑,“再不快点我就看不到了。”

  泪水模糊了卢瀚文的双眼,他重重点了点头,转身就开始奔跑。

  路上堵着车,还好医院离蓝雨会场不太远,但卢瀚文却觉得自己跑了很久。刚看到喻文州他们,卢瀚文就接到了电话。

  “他走了,比赛完了再告诉小周吧,小周这孩子死脑筋不能现在告诉他。”黄爹略带颤抖的说着,“你们加油啊。”

  十八岁的大男孩就这么在万人面前嚎啕大哭,跌跌撞撞走向蓝雨那边。

  “他说……说要看我们的!”卢瀚文把帐号卡交给喻文州,断断续续说着。

  一向以冷静著称的喻文州也红了眼眶,拿着帐号卡的手轻微的颤抖着。

  比赛开始时,夜雨声烦也登入了。夜雨声烦就这么静静站在那里,对话框里不再有他的消息弹出,他也不继续在赛场里游走。

  这一次比赛大家都不再把它当成娱乐赛,他们用尽全力来向蓝雨致敬。

  但五敌六始终是不可能的,随着五人的倒下,一枪穿云也移动到了刷新点。

  夜雨声烦就在那里,冰雨在阳光下发出微光。

「一枪穿云:你是最强的对手。」

  这条消息全场唯一一条消息竟然是一枪穿云发出的,发出后一枪穿云用最猛烈的攻势将夜雨声烦,击倒。

  荣耀。

  比赛结束后,蓝雨举办了发布会。

  与此同时周泽楷收到了卢瀚文带来的一个手机和一张纸条,都是黄少天给他的。

  周泽楷看完内容,打开手机开始输入文字,眼泪不停滴落在屏幕上又被擦拭去。

  黄少天非常残忍,就这么爽快的挥一挥手不打一声招呼就转身离开。

  半个小时后,蓝雨的发布会开始。

  蓝雨的老板出现在现场,直播屏幕上清晰看着他的脸,可以看出刚刚哭过的痕迹,他深呼吸了几次才说出口,“少天呢想自己告诉你们,就卖个关子吧,如果我直接告诉你们他肯定又要念叨我了。他的微博应该更新了,你们去看吧。”

  诸多职业选手、记者纷纷打开手机刷新微博。

  那天,G市飘起小雪。

@荣耀官方:蓝雨王牌、剑圣夜雨声烦操作者——黄少天宣布退役,今日下午于G市X医院逝世。

「看到这里,泽楷卿卿你必须要面对事实了。

  我死了,很早之前就死了。你还记得那时你的那根呆毛吗?它都不在了啊。当时我问你它为什么会出现,你说“因为你”。你知道的吧,它早就不在了。

  我现在开始就不会再出现在你眼前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那时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这一见就是两年。

  以后看不到我了,也不要想我。因为,就算你看不到,我也依然在你身边。

                                                 黄少天」

  看完信的周泽楷摸了摸脑袋,果然不见了那根会被黄少天左右的呆毛。

  他苦笑着打开了手机,翻开了那个人的微博最后一条,转发。

  @周泽楷:永远爱你。//:@黄少天:先说个恋爱方面的消息,哈哈哈哈我很早就恋爱了对象特别帅,对是男的!你们看到的这条消息就是我写好了让他发的!那我现在宣布另一个消息,我要退役了!不像叶修以前那种退役一会又出来的退役,你们以后再也看不我啦!记得想念我,我也会想念大家的。再见!!!

————————————————————————————————————————————
*520的糖,好甜我自己吃得好开心(x),把这个结局在脑海中完善的时候自己都非常不好意思的哭了两次,但是写出来后……orz

*只是以前的设定!但也算《呆毛物语》的结局之一了吧!

*你们的评论我都有看就是话废不知道怎么回复啊啊啊感谢每一个评论!

*喻队设定成了职业圈高龄主要是原文也有提过他因为手速问题,好多高龄现象在他身上要晚点体现这样的。哎呀……就是这么个意思了吧。

*不ooc我不ooc(x)感谢观看!

*你们可以当作少天只是退役了没死啊!

评论(2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神奇的郭少 | Powered by LOFTER